望龍埤生態區 (車程約2分鐘)

枕山庄渡假民宿距望龍埤 (軟埤湖) 約步行8分鐘,也可以暢遊田野,望龍埤保留原有的生態環境,湖光山色好景緻,於晨間與午後散步很悠閒,觀賞湖中多種魚類、蛙鳴與小水鴨生態,是自然生態教育的好地方,臨近湖邊有登山步道 (行程約30分鐘),於傍晚或晨間踏青休閒是自然的、養生健康的桃花源。

福山植物園 (車程約30分鐘)

來福山植物園知性生態旅遊,枕山庄渡假民宿是福山植物園好鄰居,位於宜蘭縣員山鄉 與台北縣烏來鄉交界之國有林區內,全區採步道方式遊園,您可從離瓣花區起延著步道前行漫遊,來一段草木蟲魚洗滌塵煙的山林自然生態之旅,再經由原生林道一探天然濃陰敝日的原始森林,讓身心同沐幽靜綠意徜徉大自然的懷抱裡。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車程約25分鐘)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園區的展示系統分為動態展示和靜態展示,動態展示以市街聚落區以及水岸的露天舞台、田園景觀區等之技藝展演活動為主,靜態展示則以「展示館」的傳統工藝美術與「戲劇館文物陳列室」的音樂戲曲相關文物之展示為核心,傾力推動傳統藝術的維護與研究,並展開保存、傳習、展演及推廣等工作,目標為帶動民間藝術的再生、發展與創新。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車程約80分鐘)

太平山是昔日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夜宿枕山庄渡假民宿到富有多樣的自然資源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交通是很順路的,在海拔1,950公尺,幽靜的漫步於古木參天的原始森林公園、欣賞檜木及花卉等氣像變化,或搭乘舊跡改建的蹦蹦車前往三疊瀑布,都是值得在不同季節探訪的人間仙境,青山綠水,群峰環抱,春暖花開時,更可以欣賞櫻花、毛地黃等植物花朵,五彩繽紛,美不勝收。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車程約30分鐘)

於民國34年台灣省農林處於羅東設置了林務局,做為太平山林木砍伐的貯木場,直至民國71年結束了砍閥,林場也成為了當地居民的休閒場所,林場內不僅還保存著蒸氣運材車、鐵路軌道、貯木池,在林務局的規劃下依然是一片綠意盎然的風景區,若您走訪羅東別忘了來林場看看過往的森林鐵路歷史喔!